产经 > 消费品

穆迪:全球汽车行业前景取决于在关税压力下中国汽车销量能否保持稳定

CNBC
2018-09-19 11:40

已收藏


周二,穆迪(Moody's)表示,其对未来12-18个月全球汽车行业的前景预测迄今仍保持稳定,部分原因是得益于中国、印度和欧洲汽车销售的上涨。但迫在眉睫的贸易紧张局势和关税威胁可能会影响明年的销量。

这家信用评级机构表示,预计今年全球轻型汽车销量将增长1.5%,2019年将上涨1.3%。但持续的贸易以及关税的争端、不断上涨的利率和更高的燃油价格都可能抑制明年汽车销量的增长。与此同时,为了符合环保法规、抵御新的竞争对手和技术方面的干扰,汽车制造商必须继续在替代燃料和其他技术方面进行大手笔投资。

穆迪的报告称,“主要汽车制造商最近发布的盈利预警表明,未来一年,汽车行业将面临更大的下行风险。”

中国的汽车市场仍然相对健康,对穆迪的前景预测至关重要。预计明年中国汽车销量增速将略有放缓,但穆迪仍预计其将上涨2%。

预计中国市场的销量将抵消美国市场销量小幅下滑的影响,美国汽车市场销量达到了创纪录和接近创纪录的水平,约为1700万辆或更多。

未来几个月,俄罗斯、印度和巴西等新兴国家的经济增长也将保持强劲或反弹。

穆迪的报告称,更严格的汽车排放规定可能是导致汽车制造商耗尽资金的因素之一。美国总统特朗普搁置奥巴马时期的燃料经济计划,美国各州政府和其他国家的政府都在制定各自的标准。许多汽车厂商不得不投入资金开发新型电动汽车,并应对来自特拉斯和中国车企等后起之秀的挑战。

穆迪表示:“财务状况良好的公司将处于最有利的地位,能够管理其他资源的额外消耗。但支出增加可能会给本已较低的行业利润带来进一步的压力。”

来源:CNBC,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