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英媒:本田将关闭英国工厂 汽车产业面临脱欧冲击

中国财富网
2019-02-20 10:51

已收藏


据英国路透社2月18日报道,本田计划于2022年关闭其在英国唯一的工厂,将造成3500人失业。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为包括汽车在内的多个产业造成冲击。

2018年,本田汽车在英国南部威尔特郡Swindon的工厂产量逾16万辆,生产思域和CV-R两款车。2018年英国汽车总生产量为152万辆,本田占据了超过10%的比重。

然而,本田近年来在欧洲市场却面临不少困境,危机重重。柴油需求量下降、更加严格的监管制度以及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都对欧洲汽车产业带来挑战。2月初,本田表示其在Swindon工厂的日均汽车产量将降至570辆,“汽车产量的减少对我们长期的资源水平不会有任何影响,这一决定符合我们目前的生产计划。”

Swindon议会议员贾斯廷•汤姆林森是英国脱欧的支持者,他与商务部长和本田公司的代表们进行了会面,确认了本田退出英国这一计划。“他们19日早上应该就会宣布这个消息,”汤姆林森表示,“这与脱欧无关,而是基于全球市场低迷做出的举措。本田希望增强日本本土的汽车生产力。”

本田汽车表示目前对关闭英国工厂一事不予置评。此外,本田汽车1月曾表示,为了防止脱欧导致边境物流中断,其英国工厂将于今年4月停工6天,同时提前将英国工厂生产的汽车转移至海外,或者整理存货清单。

日本向来将英国看作是其进入欧洲市场的门户,本田、日产与丰田这三个日本汽车品牌,整体几乎占据了英国市场一半的汽车产量。但日本已反复向英国提出警告,若英国脱欧后无法提供贸易互惠政策,日本将撤出在英国的投资。

日本与欧盟近期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承诺将减少欧盟进口日本汽车的关税,但即将脱离欧洲的英国却还在与日本苦苦周旋,希望能就贸易问题达成一致。两周前,日产汽车公司刚刚宣布取消在英国生产X-Trail SUV的计划,本田关闭Swindon工厂的举措对英国无疑是雪上加霜。

“在过去的20年间,英国的汽车产业一直被视为整个制造行业的核心。”英国最大工会Unite的机动车部门官员德斯•奎因称:“但现在,由于脱欧一事迟迟无法确定,英国的汽车产业也随之低迷。”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