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日本绘本作家宫西达也看好中国原创绘本市场

武汉
2019-04-14 21:08

已收藏

新华社武汉4月14日电(记者喻珮)日前,被中国读者称为"恐龙爸爸"的日本绘本作家宫西达也在湖北武汉为2000多名观众献上一场亲子阅读公开课。除了分享自己的多部"恐龙故事",宫西达也还首次带来了原创"中国故事"、即将在中国首发的新绘本《我是熊猫》。

《我是熊猫》由宫西达也与"老朋友"蒲蒲兰绘本合作出版,描述了一只"明星熊猫"的内心世界。故事沿袭了宫西达也诙谐幽默的绘画风格,预计于明年初以中文面世。届时《我是熊猫》还将从中国输出至日本及海外其他国家和地区。

因为创作了十余部充满温情的恐龙系列绘本,宫西达也成为日本最畅销、最高产的绘本作家之一,作品累计销量超过百万册。他的恐龙系列作品《遇见你,真好》《永远永远爱你》《我是霸王龙》《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等被翻译成多国语言,深受全球读者喜爱。

"我非常喜欢中国,也非常喜欢中国热情的小读者,于是决定创作一本中国题材的绘本以示感谢。而讲述`熊猫故事`是最好的选择,也是我的梦想。"宫西达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他作为日本的作者来讲中国的故事,期待被接受和喜爱。

宫西达也说,中国目前有很多原创绘本做得很好,绘画手法很丰富。如果在叙事节奏等方面再进步一些,中国的儿童绘本还将迎来更好的发展,这对全球整个儿童绘本的发展来说是很好的事情。

畅销作品《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曾由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改编成儿童剧,在国家大剧院等场所进行全国巡演。对于是否期待在中国童书、电影、音乐市场全方位打造"恐龙王国",宫西达也坦言:"这些确实能让我赚更多钱。但是我已经老了,未来,一定会有比我更优秀的日本作家来中国创作。" "我成长的时代没有互联网,所以我都是从书中学到大自然的秘密。比如,我小时候非常喜欢看图鉴,可以一小时盯着几张蚂蚁的图片目不转睛。而如今因为有了互联网,孩子们可以自发地学习到很多知识。"宫西达也鼓励小读者,放开自己的童心去专注一件事,并且将自己的爱好与知识链接起来,这样就能收获认真又有趣的人生。

宫西达也非常惊喜地看到,中国的亲子阅读推广做得越来越好,才得以让自己的作品"流行"起来。他说,日本人很喜欢中国文化,中国和日本应在文化、艺术、电影、音乐等方面开展更多民间交流,让双方感受到彼此的另一面。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