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专访:期待与各方分享绿色发展经验--访北京世园会土耳其展园负责人厄勒贾克

安卡拉
2019-04-28 09:11

已收藏

新华社安卡拉4月28日电专访:期待与各方分享绿色发展经验--访北京世园会土耳其展园负责人厄勒贾克

新华社记者秦彦洋

土耳其贸易部官员、北京世园会土耳其展园负责人米盖·瓦罗尔·厄勒贾克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土耳其对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满怀期待,土方期待与各方分享绿色发展经验。

厄勒贾克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办公室对记者说,北京世园会体现了中国对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世园会举办地延庆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绿色发展氛围,当地美丽的景色令人印象深刻。

厄勒贾克说,北京世园会土耳其馆的主题为"用绿色拥抱未来",这与世园会"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主题相契合,旨在展现土耳其的传统园艺和最新发展成果。

据厄勒贾克介绍,土耳其馆占地2400平方米,分为欢迎区、接待区和体验区三个区域,是本届世园会最大的展馆之一。奥斯曼时期园艺的重要代表皇宫后花园将向观众展示土耳其自然和谐的园艺理念。展馆中建有一条"植物隧道",包含郁金香、风信子等16种植物,展现了土耳其的植物多样性。展馆内还设有创新及可持续发展区,旨在展现土耳其在绿色发展方面的创新成果。

厄勒贾克认为,世园会不仅是园艺的盛会,也是向外界展示土耳其的窗口。土耳其馆的设计包含了棉花堡、卡帕多奇亚、番红花城等土耳其地标元素,以期借此推动土耳其旅游业的发展。在世园会期间,土耳其馆还将举办丰富活动,展示土耳其民族舞蹈、音乐、美食、服饰、传统手工艺等,让身在北京的观众也能感受到土耳其的风土人情。

2016年,土耳其安塔利亚世界园艺博览会成功举办,土耳其在园艺产业方面拥有比较成熟的经验。厄勒贾克表示,在北京世园会期间,土方期待与各方分享绿色发展经验、达成更多合作成果。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