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中国空调产量更高了,花旗说这是个好信号!

CNBC
2019-04-28 11:37

已收藏


 
文章要点:
花旗:中国空调及其他家用电器产量增加,这对经济来说是个好信号;
今年一季度中国GDP增长超预期后,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乐观情绪升温;
家用电器产量增加对重要金属材料如铁和铜来说是好消息。
 
 
花旗表示看到了中国经济的一个好迹象,那就是空调和其他家用电器的产量正在增加。
 
在中国宣布今年一季度GDP增长超预期后,外界对中国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正在升温,促使分析师上调了中国2019年增长预测。
 
然而,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包括中美能否达成协议结束贸易战,以及中国未来经济增长在多大程度上依赖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
 
但花旗分析师周四在报告中称,对空调、冰箱和洗衣机等高价家电而言,积极信号正在浮现。
 
他们援引Wind和花旗自己的研究数据称,今年一季度,中国消费必须品的产量同比增长3%,而2018年第三季度下降5%,第四季度持平。
 
今年一季度,中国空调和洗衣机产量分别同比增长8%和4%,而冰箱产量同比下降4%,但这比2018年15%的降幅要好的多。花旗认为这些产品的增长率有了“显著提高”。
 
金属材料需求
花旗报告指出,产量的增加意味着用于制造这些产品的重要金属的需求将不断上升。
 
花旗表示,“大件家用电器是冷轧和镀锌钢(以及锌)的重要终端市场”。
 
报告还补充称,“不锈钢的使用也高度偏向于厨房电器(这意味着镍和铬铁的需求)。空调是铜消费大户,空调产量的强劲回升也应会创造对铜管的需求”。
 
报告称,中国消费者支出的疲软不仅限于这些家电,但强调从去年年底开始实施的一系列所得税优惠应该是推动消费复苏的关键因素。
 
除GDP以外,中国还公布了主要经济指标工业生产和零售销售的最新月度数据。
 
3月份工业产值同比增长8.5%,轻松超过路透社经济学家调查预估的5.9%的增幅,并创下2014年7月以来最快增速。
 
与此同时,3月份零售额同比增长8.7%,超过了路透社8.4%的预期。
 
一项民间调查显示,3月份制造业活动数据意外上升,增速为8个月来最快。

来源:CNB,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