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三年吸引游客逾5100万人次

上海
2019-04-28 14:39

已收藏

新华社上海4月28日电(记者陈爱平 许晓青)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近日发布最新统计,启动运营三年来,度假区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5100万人次。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设计之初,重点考虑了境内游客需求,特别是3小时车程可以抵达上海的游客的需求。也就是说,长三角地区是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到访游客的主要来源地,度假区内的上海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小镇、星愿湖等均受益于长三角旅游的辐射效应。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贵荣说,数千万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朋友造访了度假区,度假区作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市民休闲度假首选地功能正不断完善。

目前,度假区围绕上海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发展目标,正在重点培育和发展旅游度假、文化创意、会议展览、商业零售、体育休闲等产业,打造现代服务业高地。

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庆国介绍,今年度假区将推出精彩纷呈的活动,促进长三角居民互访,例如举办连通沪苏两地的奕欧来上海-苏州双城自行车骑行挑战赛等。

度假区内,新近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上海薰衣草公园将于5-6月持续举办一年一度的上海薰衣草节活动。据介绍,这一节庆活动每年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其中相当部分游客是上海及周边城市的居民。

日前举办的上海市旅游工作会议透露,今年上海将从深化长三角合作体制机制、共建长三角一体化旅游示范区、共同打造文化旅游精品等方面,共同推进长三角地区的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发展。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