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闭幕 多项指标再创新高

杭州
2019-05-05 22:57

已收藏


新华社杭州5月5日电(记者唐弢 段菁菁)历时6天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5日下午在浙江杭州闭幕。据初步统计,共计143.6万人次参加了动漫节各项活动,累计交易、消费总额达165.04亿元,参与人数、交易金额、参与国家地区数等指标均再创新高。

中国国际动漫节是中国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动漫节展活动。本届动漫节共设立了1个主会场和12个分会场,组织实施了45项主要活动和工作,吸引86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共计有2645家中外企业机构、5778名客商展商和专业人士参展参会。

在6天的时间里,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193家企业在现场设立展位,漫威、假面骑士、海贼王、小猪佩奇、熊本熊等354个中外动漫品牌亮相展会。据不完全统计,动漫节现场共开展3485场商务洽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1368个,直接成交29个项目,较去年增长10%。

除了连接国际,本届动漫节也成为中国本土动漫展示自身特色的舞台。《秦时明月》《天行九歌》《乌龙院》等国产动漫云集现场;《全职高手》等10个重量级IP打造了动漫地铁车站,通过城市公共空间来展示国产动漫。

此外,本届动漫节还举办了"中国内容·跨界传播"分享会、中英动漫行业交流会、中日动漫合作模式分享会、加拿大动画专场推介会等一系列分享交流研讨活动,聚焦中国优秀动漫作品"走出去"。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