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青啤"与"狮啤",为中国和斯里兰卡的贸易盛宴干杯!

青岛
2019-05-29 09:11

已收藏

新华社青岛5月29日电(记者张武岳 吴书光 孙晓辉)斯里兰卡的"憨豆先生"最近做了一件"憨"事:在盛产啤酒的中国东部港口城市青岛,推销来自本国的"狮子"啤酒。

自称"憨豆先生"的拉尼尔·奥宁达,是斯里兰卡"狮子"牌啤酒营销顾问。近日在此间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现场,记者看到,身着礼服、头戴礼帽的拉尼尔正在将招牌黑啤分给大家品尝。威风凛凛的狮子标志,醒目的"LION"字样,出色的口味,让来自南亚的"狮子"啤酒成为展会的亮点之一。

这已不是他第一次在中国参加展会。"最近斯里兰卡和中国的贸易合作越来越多,跟中国客户做生意越来越容易了。"拉尼尔说。斯里兰卡是首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也是上合组织对话伙伴国,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斯里兰卡商家试水中国市场。

两个月前,拉尼尔将48个集装箱大致250万瓶"狮子"啤酒带到中国。产品在广东、湖北和湖南等地很快被抢购一空。

即便首战告捷,在进军青岛前,"憨豆先生"心里却依然打鼓。作为世界闻名的青岛啤酒的原产地,当地市民用塑料袋从啤酒厂拎原浆啤酒饮用,对口感有着自己的坚持。

将啤酒推销给挑剔的"品酒师",并不是一件易事。"不同于普通啤酒5天左右的生产周期,`狮子`啤酒需要20到25天才能生产出来,独特的口感马上就能抓住啤酒爱好者的味蕾。"拉尼尔说。建厂160年来,"狮子"啤酒如今占据了斯里兰卡85%的市场份额,并出口到世界许多国家。

展会现场,前来品尝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客户当即就和拉尼尔讨论起未来的合作。"中国有着世界最大的啤酒市场,其中青岛啤酒占据着重要市场份额。不过我们生产的高品质精酿啤酒代表着以后的消费方向。"

拉尼尔说,"未来我们打算向中国出口更多啤酒,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

1860年,"狮子"啤酒在斯里兰卡建厂。43年后,青岛啤酒前身日耳曼啤酒公司青岛股份公司成立。如今,拥有世界顶尖生产技术及酿造设备的"狮子"啤酒在客场迎来了与中国著名啤酒的"交锋"。

这不是"狮子"啤酒与青啤的首次邂逅。"2017年,`狮子`啤酒公司成为青岛啤酒在斯里兰卡的经销商。"拉尼尔告诉记者,青岛啤酒在斯里兰卡名气越来越大,两个品牌携手促进了当地啤酒市场的繁荣。

中斯啤酒品牌"交杯"的背后,两国经贸交流方兴未艾。

2018年,中斯双边货物进出口额43.5亿美元,到2018年,中国为斯里兰卡第二大进口来源地。包括斯里兰卡在内,越来越多的国家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和上合组织推进多方投资、自由贸易和人文交流。

拉尼尔已在广东深圳定居5年,他对未来充满信心。

"斯里兰卡正在受到来自中国的越来越多的支持。我们对中国的市场状况更加了解,对中国企业也有了更深的理解。未来`狮子`啤酒将在中国市场占据一席之地,青岛啤酒也将成为斯里兰卡的`国民啤酒`。"(参与采写记者:苏万明)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