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中东欧瓶装水正打开中国市场

宁波
2019-06-10 09:45

已收藏

新华社宁波6月10日电(记者吴帅帅 宣力祺)不同于琳琅满目、口味各异的各类酒品,透明的瓶装水并不是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上的主角,但仍吸引了不少关注。

一瓶漂洋过海的水究竟有多大魅力?许多参展的外商表示,中国高端进口水市场还有很大空间,一瓶无色无味的水同样蕴含商机。

在塞尔维亚国家馆的醒目位置,一款名为特斯拉活力泉的饮用水吸引了不少采购商和商超渠道负责人。通过摇晃瓶身使瓶中的水充分震荡,打开瓶盖饮用的时候,嘴唇便会有一种"触电"的感觉。

塞尔维亚生产厂家负责人内博伊沙·特尔季奇介绍这一新奇的卖点来源于水中加入的特殊物质,2018年这款新奇的矿泉水进入中国市场,售价每瓶38元人民币,相对于中国市场上3至5元人民币的普通水,可谓价格不菲,但这款矿泉水在电商平台上却是一款已经小有名气的人气产品。

2018年,天猫曾与VOGUE杂志共同发布了《水品类消费趋势白皮书》。该报告显示,虽然中国瓶装水行业年产量已位居世界第一,但在人均消费量上至少还有3倍的增长空间,且水品类消费呈现出高端化趋势,近年来高端水线上销售增幅明显。 "瓶装水的平均利润虽然没有酒类那么高,但是关税相对较低。

"特斯拉活力泉中国市场负责人郭晓介绍说,"现在中国市场对水品质要求越来越高,进口高端水的市场空间很大。" 据介绍,目前这款水市场规模还不大,主要在线上以及高端餐厅、高尔夫球场等地点销售。"以后规模化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可能还会推出其他新产品。"郭晓说。

除了塞尔维亚,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罗马尼亚、波黑等国的展品中都能看见瓶装水的身影。这些来自中东欧国家的天然泉水展现了中东欧国家优越的自然条件和生态环境。

沁霖是一款来自爱沙尼亚的高端矿泉水。参展商负责人介绍这款水源来自冰川融水。

爱沙尼亚馆展区中方负责人表示,部分中国青年消费群体已经形成了对气泡水的消费习惯,尤其是线上的市场空间很大,同时也希望借助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寻找到合适的渠道商,在中国超市、酒店推广这款高端用水。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国内母婴、高端白领等人群是进口高端水的主要消费群体,同时由于生活习惯的改变,气泡水、苏打水等饮品也成了佐餐饮料。由于品牌认知,目前中东欧部分品牌只能走小众销售路线,但不排除借助网络营销成为"网红产品"的可能。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