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美农业部:转基因小麦未流入市场

华盛顿
2019-07-13 14:09

已收藏

新华社华盛顿7月12日电(记者周舟)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美国农业部查明了在美国华盛顿州一块未耕作农地中检出的转基因小麦品种,并强调这些小麦未流入市场,不会带来食品安全问题。

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卫生检验局12日发布新闻公告说,调查表明,此次发现的小麦都是孟山都公司的抗草甘膦除草剂转基因小麦品种,品种名为MON 71300和MON 71800。"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有任何转基因小麦进入商业销售环节或进入食品供应链"。

公告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数年前完成了对MON 71800的自愿性食品和饲料使用安全评估,结论是它与目前市场上的非转基因小麦一样安全。MON 71300与MON 71800拥有相同的抗草甘膦基因。美药管局认为,"哪怕万一有少量MON 71300或MON 71800小麦存在于食品供应链中,也不会有安全问题"。

上月初,美国农业部证实在上述未耕作农地发现转基因小麦,但未透露更多细节。最新公告也未解释这块农地为何会出现转基因小麦。

2013年以来,美国农业部陆续在俄勒冈州和蒙大拿州等地发现未经批准种植的转基因小麦。相关事件后,农业部宣布对转基因小麦田间试验加强监管,规定2016年1月1日后,对转基因小麦田间试验实施更严格的申请许可制。目前,美国没有转基因小麦获批上市销售或用于商业生产。

美国是转基因作物种植第一大国,转基因棉花、大豆和玉米种植广泛。不过,由于担心国外市场不接受,加上一些民间组织反对,美国至今没有批准种植转基因小麦。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