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美国知名超市开市客"登陆"上海 看好中国消费市场

上海
2019-08-27 20:40

已收藏

新华社上海8月27日电(记者陈爱平、许晓青)排队结账2小时、进场停车需等待、1200个停车位已爆满……美国知名会员制仓储连锁超市开市客(Costco)在中国内地的首家门店27日在上海正式开业。新店开业首日便迎来大量客流。

这家全新的仓储式超市位于上海市闵行区,总购物面积将近14000平方米。现场销售家用电器、生鲜食品、日用品、出行装备等60个种类的商品。

据了解,大型仓储式超市的一大特点是大份量、价格便宜、商品品类精简。此前公开信息显示,开市客上海首店非食品类的百货商品价格低于市场价的30%到60%,食品类则能低10%到20%。

新店开市首日迎来大客流。27日,超市工作人员在超市附近马路设立提示牌称"停车场已满,需排队3小时"。据消费者介绍,选好商品后排队结账时间甚至需要2小时。27日中午,开市客官方App提醒:"为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卖场将暂停营业,请避免前往。"

开市客另一个特点是会员制,即消费者需要首先支付一定的入会费用才能进入其中选择购物,因此主要定位中高端消费人群。相关负责人透露,自7月1日开放会员申请后,目前闵行店已经积累了数万名会员,远超此前预期。

开市客亚洲区总裁张嗣汉表示,开市客已关注到中国市场逐渐成熟,消费者购物能力提升,因此适合开设线下门店。开市客将着力华东市场的开拓,继续开店步伐。

今年早些时候,沃尔玛旗下高端会员制零售品牌山姆会员商店宣布在上海青浦新开设一家门店,这也是山姆在上海开设的第二家店。

记者注意到,无论是开市客还是山姆,近年都在电商平台上开设了海外旗舰店,瞄准中国蓬勃发展的电商市场。山姆会员商店全球购官方旗舰店上线两周年,销售额实现三位数增长;开市客网上旗舰店的多款营养品和个人护理用品更是成为"爆款"。

山姆会员商店中国业务总裁文安德表示:"上海是全国零售及高端消费的风向标,也一直是我们重点发展城市之一。我们很多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运营模式和商品都会选择在上海首发。"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