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湖北武当山有了外国人志愿者服务队

武汉
2019-09-30 14:29

已收藏

新华社武汉9月30日电(记者李伟)湖北武当山首支外国人志愿者服务队近日成立,首批成员共八人,来自美国、法国、挪威、加拿大、新加坡、波兰等国家。他们分别在武当山各个武馆内学习武术,在当地居住时间平均三年以上,能说流利的汉语,将致力于文化交流、涉外法律法规宣传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武当山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的世界文化遗产地,是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也是道教名山和武当武术的发源地。据统计,2018年,到武当山的外国人有约4万人次,其中常住人口达400余人,当地有涉外武馆23家。"如何更有效地为外国人服务,是我们成立这支志愿者队伍的出发点之一。"武当山特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副科长王蔚说。

在成立仪式现场,服务队队长、来自美国的杰克·平尼克兴奋地接过队旗,武当山特区公安局副局长郑明坤为首批队员配发志愿者服装和聘书。平尼克已在武当山学习生活9年,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如今已是一个地道的"武当通"。

"我很乐意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但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还可以认识更多朋友。"平尼克告诉记者,在武当山这些年,他认识了许多中国朋友和外国朋友,他们时常会在一起小聚,交流武当文化、切磋武当武术。

据武当山特区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周晓波介绍,今后外国人志愿者服务队还将不断吸纳更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外籍人士加入。据了解,今年国庆期间,该志愿者服务队将亮相武当山景区为中外游客提供服务。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