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大山里的"速度与激情"

合肥
2019-10-15 09:13

已收藏


新华社合肥10月15日电(记者汪海月)身着连体皮衣,脚踏彩色长板,头戴专业全盔,在安徽省潜山市天柱山的迂回山路间,一名名长板速降选手贴地飞行,如闪电呼啸而过,上演一场真实版的"速度与激情"。

这是这座内陆大山里举办的第三届国际长板速降大赛,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选手于山间驰骋,让这座大山回荡起极限运动的潮流和激情。

"这里风景非常美丽,坡度也合适,很有挑战性。"25岁的加拿大选手拉塞尔是第二次来到天柱山参加比赛。这里吸引他的不仅有弯道超越的快感,还有周边的秀美风光。

长板运动又被称为"陆地冲浪",长板速降运动是长板运动里最为刺激的玩法,是一种依靠重力驱动速度、利用滑板在坡面道路上极速下滑的竞速运动。天柱山的盘山公路素有"九曲十八弯"之称,弯多坡陡,沿路风景如画,是进行长板速降运动的绝佳场地。

依托于天柱山的独特风景和旅游资源,就在天柱山东北麓的源潭镇,一个滑板运动小镇崭露头角。

源潭镇与其他小镇略显不同,这里有独特的体育公园。斜坡、阶梯、障碍、涂鸦,有着国际标准的专业街式滑板场地格外显眼。就在今年5月,这里举办了一场滑板公开赛,各路滑板玩家集聚于此,同场竞技,吸引上万观众前来观看,视频网络点击量超过400万。

除了举办赛事,镇里的滑板生产企业每年将80万张滑板、40万张冲浪板销往世界各地。"我们因为当地政府的招商引资在这里扎根,同时也希望推广滑板运动。"安庆永大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桂芳介绍,公司会对当地的孩子给予产品价格优惠并免费提供滑板培训。

2018年,公司销售收入1.7亿元人民币,其中70%产品出口到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自营出口创汇765万美元,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山海经神兽系列长板更是深受国内外玩家欢迎。

发展滑板小镇不仅推动当地滑板产业的发展,还让这项小众而新潮的健身运动在这个深山小镇上流行了起来。"现在镇里有四五百个孩子都在玩滑板,希望健身和运动为他们带来快乐。"源潭镇镇长赵伟说。

68岁的源潭镇人涂大爷原本对滑板并不熟悉,但近几年滑板产业的兴起让他对这项运动有了更多了解。"今年我给小孙子也买了一块,现在他玩得可溜了。"涂大爷说。

据赵伟介绍,镇里正在进一步建设滑板场地和配套基础设施,同时准备筹建培训基地。"我们希望让滑板成为这个小镇新的标志符号,推动全民健身。"赵伟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