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年轻人群体与网络文化引领中国消费新风

上海
2019-10-24 11:06

已收藏

新华社上海10月24日电(记者吴宇)四只流浪猫被好心人收养后,吸收了小猪、鸭子、兔子、树懒等身边伙伴的优点,变得呆萌可爱,富有个性和创造力。

这是源自日本的全家便利近期以中国活跃的年轻人群体与网络文化为灵感,创造出来的全新玩偶形象。这四只具有中国知识产权特色的猫咪,不仅拥有自己的名字、主题店,还"催生"了从蓝牙键盘、笔记本到充电器保护套、优盘、行李牌、卡通胶带等一系列周边产品,受到年轻消费者欢迎。

"四只猫咪今后将作为全家中国的吉祥物,开创新的消费场景,与中国消费者展开深度互动,进而形成独具特色的品牌文化。"中国大陆全家首席市场营销官李仪芬近日在上海表示。

据介绍,目前全家中国便利店的顾客群体中,"90后""00后"已占据四成。在他们眼中,购买一件商品不仅看中其使用价值和性价比,而且注重其中的文化内涵和情感寄托。

同时,中国零售行业"线上"与"线下"的互动融合越来越深入,年轻人既是创新网络消费的主力,也是网络文化的积极营造者。

"自创主题玩偶就是和年轻消费者互动的一种媒介,是与年轻人对话的重要工具。"李仪芬说。

全家中国便利店控股有限公司执行长特别助理童伟国认为,便利店的增长与繁荣,与一个地方的人均生产总值密切相关,当时间与新鲜食品对人们越来越重要时,便利店就有了生存发展的土壤。

继上海等一线城市之后,中国许多二三线城市的消费都开始与便利店"合拍",而年轻一代消费群体正成为其中的主角。

日前闭幕的2019上海购物节,举办了一场"购物达人"比赛。这场展示当今年轻一代消费新潮的比赛,持续了近3个月时间,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潮爸""辣妈""旅游达人""时尚玩家"数百人参赛。

在他们讲述的"上海购物"最新故事中,不仅有老字号、老品牌以及工匠精神的展示,还有特色小店、新地标的发掘,更有许多涉及文化创意、跨界等新的商业业态和类型,反映了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独特的需求、审美和发现力,体现出上海商业消费的开放度和活跃度。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