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第7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将授予英国演员海伦·米伦

柏林
2019-12-05 10:57

已收藏


新华社柏林12月4日电(记者田颖)第7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4日发布官方消息,英国女演员海伦·米伦将获得本届电影节终身成就荣誉金熊奖。

新任柏林国际电影节主席玛丽特·里森贝克说:"海伦·米伦对一些特殊角色的刻画总是给人带来惊喜,无论是在《日历女郎》中饰演克里斯,还是在《女王》中饰演伊丽莎白二世,她塑造的角色是强大女性的典范。"

米伦1945年7月在英国伦敦出生,20多岁时开始舞台演出,参加过大量舞台剧、电影和电视剧的拍摄,塑造了许多性格鲜明的影视角色,成为英国家喻户晓的演技派"常青树"。2007年,她因在影片《女王》中扮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而在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上封后。

在漫长的演艺生涯中,米伦还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戛纳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美国电视金球奖、美国电视艾美奖和美国演员公会奖。她还在2003年受封大英帝国爵级司令勋章。

柏林国际电影节1977年设立终身成就奖,不定期颁奖。第7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020年2月20日至3月1日举行。同往年一样,本届电影节将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开设致敬单元,放映米伦的一系列作品。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