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通讯:从采摘到空运中国只要一天--探访澳大利亚"樱桃之都"

堪培拉
2019-12-09 10:07

已收藏

新华社堪培拉12月9日电通讯:从采摘到空运中国只要一天--探访澳大利亚"樱桃之都"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白旭

"从这里采摘的樱桃24小时内就能运到中国市场,这才能保证最新鲜的口感。"澳大利亚"樱桃之都"扬镇所在的希尔托普市市长布赖恩·英格拉姆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每到年末,人口一万左右、距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一个多小时车程的扬镇总会一改往日宁静,几十个种植园里到处是采摘、冷却、装箱的忙碌景象。这是因为樱桃丰收季同时也是一年一度的"国家樱桃节"到了。

12月6日到8日,扬镇喜迎第70个"国家樱桃节"。期间,游客不仅能采摘樱桃和购买樱桃酱、樱桃冰激凌、樱桃酒等加工产品,还能看到吃樱桃馅饼、吐樱桃核等趣味大赛。如今,樱桃节影响范围越来越广,包括堪培拉在内的周边地区乃至全澳的游客都慕名而来。樱桃节游客累计人数预计在1.5万左右,已超过全镇人口。

英格拉姆告诉记者,扬镇的樱桃产业已有约150年历史。早在19世纪70年代,从欧洲来到这里的一些移民就开始种植樱桃。由于气候、土壤、光照等自然条件适宜,居民发现种出来的樱桃果实饱满香甜,就逐渐将其传承为家族产业。随着种植技术发展,扬镇的樱桃产业如今已实现年产量4000吨。去年,这里的樱桃开始出口中国市场。

"(进入)中国市场是非常好的机遇。随着堪培拉机场有了国际航班,运输越来越方便。为节省运输(转机)时间,我们在悉尼、墨尔本的机场修建了配套设施,使出口更便捷,确保到达中国市场的樱桃最优质。当然这也在推动扬镇经济发展。"他说。

扬镇最大樱桃园负责人马修·巴蒂尼奇对记者说,他作为家族产业的第五代继承人,有幸看到种植园规模发展到占地800公顷、年产1000吨,并且还从去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

"这里的樱桃果肉紧实、香甜多汁,我觉得中国消费者会喜欢它们。"巴蒂尼奇说。去年,巴蒂尼奇的樱桃园有四分之一的樱桃出口中国市场。

展望未来,巴蒂尼奇说,他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将家族企业继承下去,成为第六代经营者。同时,他还希望出口更多樱桃到中国,"让中国消费者品尝到来自扬镇高品质的新鲜樱桃"。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