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或将达到约30亿人次

中国证券网
2020-01-09 11:07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于祥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月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在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与上年大致持平,略有增长。节前的客流较为集中,高峰时段铁路部分重点方向的运力较为紧张,高速公路部分区段通行压力也会比较大。

  上证报记者 史丽 摄

  “伴随着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我国服务保障春运的能力也在逐年大幅提升。”赵辰昕介绍,2019年全国新投运的铁路里程达到了8489公里,其中高铁的里程就达到5474公里,很多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地区都通上了高铁。

  上证报记者 史丽 摄

  2019年新改建、扩建的公路33万公里,多条骨干高速改扩建的工程都完成了通车。全国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都通上了硬化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一大批重大标志性工程正式投运,原定两年内基本取消的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任务2019年一年已经全部完成了取消工作。ETC用户也超过了2亿,平均使用率超过70%。所有这些,都为提升春运保障能力打下了基础。

  赵辰昕表示,总的来看,随着交通设施的日趋完善,群众出行方式更加多元,选择也更加丰富,春运的供需矛盾将进一步缓解。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