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携程推出“预约未来”旅游产品预售计划

中国证券网
2020-03-06 12:12

已收藏


酒店4折,门票5折,航司套票还享固定折扣,并且预购后可任意时间前往,过期享免费退款。3月5日晚,携程举行“旅游复兴V计划”线上发布会,宣布将与近100个目的地地区的政府与企业合作,推出“预约未来”旅游产品预售计划。

  按照该计划,用户可以提前在平台以优惠折扣购买相关产品,同时部分目的地地区政府和景点也宣布,此次推出的产品将包含一些特殊优惠福利,以此吸引更多游客。此举目的在于帮助平台合作企业提前锁定疫情过后的客源,并回笼部分资金。

  发布会上,携程CEO梁建章表示对行业未来充满信心,相信不久之后就会迎来反弹。并号召各地政府为旅游业提供更多政策支持,业内企业也应积极合作。

  发布会上,携程宣布,将联合各地政府为当地旅游企业提供总计100亿元的资金贷款。同时,携程将免费开放大数据平台“旅行观察家”,供目的地地区政府实时监测行业复苏情况,为制定相关政策提供支持。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给旅游行业带来巨大损失。1月24日凌晨,携程宣布启动1亿元重大灾害保障金,用户可免费取消购买的全国范围内旅行产品。此后额度进一步上升至2亿元。2月5日,携程宣布启动10亿元支持基金,为合作供应商缓解资金周转压力。今年以来,携程总计已投入约13亿元人民币,用于重大灾害保障和供应商支持基金等针对用户和供应商的扶持措施。

  此次发布会上,携程基于2003年“非典”疫情以及此后“HINI”疫情期间积累的数据,将行业未来恢复划定为三个时期,即“回暖期”、“复苏期”以及“反弹期”。

  尽管目前疫情依旧,但携程判断行业已迈入回暖期。数据显示,近期在携程上浏览旅游产品的用户数量明显增长,且出现了明显的热门景区分化,一线城市用户对于周边游的期待指数明显上升,而 “赏花”、“踏青”相关的时令目的地也成了大量用户期待之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