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影剧院将有序恢复开放客流上限不超过30%

中国证券网
2020-05-14 09:03

已收藏


昨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印发指南,剧院演出场所、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等在遵循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以有序恢复开放。指南中,限制客流总量、采用预约制成为上述场所当前恢复开放的主要措施。其中,相较于其他场所50%的人流上限,剧院演出场所的客流被限制在30%。

5月8日,国务院发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其中提到可以采取预约等方式开放影剧院等密闭式娱乐场所,这被视为影剧院即将恢复开放的信号。

不过,相较人流限制,缺少片源或是许多影剧院恢复开放面临的最大难题。

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在近日举行的说明会上表示,影剧院恢复开放后,优秀片源可能难以保障。上证报此前采访相关上市公司也了解到,许多电影发行方对于影剧院恢复开放一事仍在观望,后续要与院线进行进一步沟通。

经过3个多月的停工,在面临困境的同时,影视行业格局也发生了变化。国金证券近日发布的研报认为,疫情发生后,行业过剩产能已经加速出清,头部公司市场份额将有所扩张。相关机构日前也给予横店影视、上海电影、万达电影等影视类上市公司“买入”评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