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广东:运动主题夏令营吸引"宅居"学生

新华社,广州
2020-08-06 14:37

已收藏

新华社广州8月6日电(记者郑天虹 杨淑馨)正值暑假,虽然出行仍然需要戴口罩,但是孩子们报名参加夏令营的热情不减。在广东,主打运动主题的夏令营尤其受到家长和学生的青睐。

位于深圳的航海夏令营,以海上运动如帆船、皮划艇为主,并穿插射击、徒步、露营、急救等课程,吸引了广东省内及省外的青少年参与。广州家长黄女士说,这个夏令营包含的户外运动、水上运动项目,对孩子身心健康和独立性都是很好的锻炼,而7天6晚的课程安排也较为紧凑。

东莞巴雷国际击剑俱乐部也在日前迎来了第一批夏令营学员。"开营以来,孩子们的精神状态都很好,对击剑也表现出很大的热情。"夏令营教练郭建力说。

据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6月2日起,广东校外培训机构可以开展线下培训服务,击剑夏令营也因此迎来了一阵"报名热"。报名的家长大多希望通过击剑运动增强孩子的身体素质,同时也希望孩子能培养刻苦努力的运动精神,提升自信心。

"今年的暑假比较短,但是各个机构推出的运动主题的夏令营增加了很多。因为疫情的原因,孩子们待在家里的时间比较久,家长也希望孩子能借此机会出来锻炼。"郭建力说。

受疫情的影响,公众的健康观念发生了转变,运动类项目受到了家长的重视。夏令营"篮熊星球"相关负责人表示,运动主题的培训行业将迎来较大的发展机遇,夏令营只是其中的缩影。随着全民健身意识的提升,运动主题的常规校外培训也会吸引更多的学生。

"运动主题的夏令营可以让孩子掌握一些运动技能,有自己的运动强项,也能让他在运动中结识到更多的朋友,成为开朗乐观的人。"广东一小学生家长刘先生说。据刘先生介绍,假期他给孩子报了轮滑和游泳的夏令营,各类的夏令营项目让孩子的假期选择更为多样化。

专家认为,疫情凸显孩子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让家长、社会看到了孩子教育的多元诉求。以往的假期,大家主要关注的是学科学习,各类补习机构"一统天下",而这个假期的教育活动则更为丰富。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