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上海地区奥特莱斯销售额增长明显 部分商圈增幅超五成

新华社,上海
2020-08-11 10:18

已收藏

新华社上海8月11日电(王婧媛 许晓青)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人们的消费模式,在上海,奥特莱斯正越发受消费者青睐。统计显示,3月以来,上海各大奥特莱斯均迎来大幅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月均销售额普遍增长30%以上,人均驻留时间也有大幅上升。

位于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内的奕欧来奥特莱斯在3月初复工后,迎来了大批客人,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50%,五一期间,客流更是同比增加了63%,客流最大的一天超过4万人次到访。顾客的人均消费单价也有所提升,与去年相比增加了30%。

奕欧来零售运营总监凯瑟琳·埃德梅(Catherine Edme)介绍,在疫情的影响下,全球旅行暂时停止,空间开阔的奥特莱斯对于消费者来说不仅只是一个购物中心,也是一个具有休闲度假功能的旅游目的地。

奕欧来主打"30年代的老上海街区风情",风景优美,上海许多亲子家庭选择来这里度过周末时光。

购物村内,也不乏具有异国特色的街头雕塑或喷泉景观。"过去奕欧来的主要客源是上海或浦东本地的客人,如今很多人无法出国旅行,这部分人都成了奕欧来的新客人。"埃德梅说。目前,奕欧来尝试拓展外地市场,让购物村成为长三角居民的旅游目的地。

全球旅行的暂时停止,也导致更多消费者在奥特莱斯寻找进口海外商品,购买力从海外回流到了国内。

位于杨浦区的上海国际时尚中心是一家"城市奥特莱斯",以潮流品牌折扣店为主要卖点。今年,许多商场正价店销售的商品错过了春季销售期,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以7至8折出售这些商品,吸引大批顾客。

它也推出进口商品市集,引进法国的红酒、北欧的牛肉、北海道的大米等平时不常在中心销售的产品,让消费者在上海就能购买各国商品。

上海国际时尚中心总经理王露介绍,未来,中心将保证价格和国外基本同步,并与更多海外独立设计师合作,引进更多品牌,争取把消费者的购买力留在上海。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