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最大规模《格萨尔王传》手抄本通过世界纪录认证

新华社,西宁
2020-08-12 10:48

已收藏

新华社西宁8月12日电(记者李琳海)记者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了解到,最大规模《格萨尔王传》手抄本日前正式通过了英国WRCA世界纪录认证。

据了解,该《格萨尔王传》手抄本合计57部,6270000字,经WRCA世界纪录认证官方工作人员现场审核,被确认为"最大规模的《格萨尔王传》手抄本"。

玉树州政府格萨尔项目办公室主任昂文格来说,该手抄本字体全部为藏文,由37位玉树当地藏文书法家历时3年多完成。

国家社科院格萨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诺布旺丹说,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保护和传承包括少数民族文化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人了解英雄格萨尔。

《格萨尔》史诗被称为"东方的荷马史诗",长期以来以口口相传的说唱形式广泛流传于中国西藏、青海、内蒙古等地。

2009年,《格萨尔》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