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哈利·波特电影复映唤起中国观众童年记忆

新华社,济南
2020-08-17 16:01

已收藏

新华社济南8月17日电(记者张昕怡、吴书光)眼看许多小朋友一起走进《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放映厅,24岁的山东烟台市民徐家南感叹说:"熟悉的电影开场,与这么多稚嫩的面孔一起欣赏魔法奇缘,异常美妙。"

由英国作家JK·罗琳所著同名小说改编的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第一部--4K修复3D版《哈利·波特与魔法石》14日在中国内地重新上映。这部影片不仅勾起众多"80后""90后"对魔法世界的念想,也让"哈迷"们集体重温了美好的童年回忆。

作为系列影片的第一部,该影片讲述了自幼父母双亡的少年哈利·波特接到魔法学院霍格沃茨的入学邀请函,意外发现自己的魔法天赋,与伙伴们一同和学院里的暗黑势力做斗争的历险故事。

这部影片在内地引发"哈迷"集体"返校",首周末票房登顶榜首。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自14日重映以来,《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重映累计票房已达到6522万元,远超第二名的1446万元。

"观影人群主要以青少年居多。由于疫情原因只开放了50%的座位,实际上座率是在70%以上。"山东省济南百丽宫影院经理董文欣说。

除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原著小说的受众外,电影中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和精良制作吸引了成千上万的青少年,曾经在全球掀起了一场"哈利·波特热","哈利·波特"也成了家喻户晓的影视人物。

这部影片在首映之初便火遍全球,取得了全球票房9.8亿美元的佳绩,在同系列电影中排名第一。同名图书出版后便荣获英国国家图书奖儿童小说奖,被译成70多种语言在全球发行,并在2020年4月入选中国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

这不仅是一部深受少儿观众欢迎的影片,许多成年人也将其奉为值得回味的经典之作。徐家南说,小时候的很多记忆与哈利·波特有关,这部神奇的电影给很多人打开了一扇通往"魔法世界"的大门!

除此之外,影片中反映的师生、朋友和爱人间的真挚情感也是其能在"80后""90后",甚至"00后"心中始终占据一席之地的原因。有网友评论说:"小学和爸妈一起在电影院看的第一部电影,电影里的是非黑白、爱情观、友情观对我的人生有重要影响。"

记者在首映当天随机采访了几名观看完电影的济南市民,多位市民表示,哈利·波特伴随了童年的成长,一定要特地到影院再体验一次。

济南市民杨女士说:"作为哈利·波特的粉丝,30多岁了再来看这部电影有完全不同的体会,开场音乐一起眼泪都要掉下来,因为这是太怀念又熟悉的童年记忆。"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