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美媒称中国航班需求猛增鼓舞旅游业

中国证券网
2020-08-31 14:51

已收藏


彭博新闻社网站8月27日发表题为《中国航班需求猛增给旅游业带来新希望》的文章称,中国最大的几家航空公司在本周晚些时候将公布收入报告,这可能会给缺少好消息的航空业带来一些急需的鼓舞。

尽管新冠病毒仍可能让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最近这个季度蒙受损失,但中国这三大航空公司的财务报表可能表明,由于庞大的国内市场需求,航空旅行开始出现复苏。

7月份的客运量数据将给行业带来希望,随着中国旅客恢复国内旅行,三大航空公司的乘客人数比6月份增加了约25%。上个月,三大航空公司共运送国内旅客2200万人次。

今年1月在武汉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中国成为第一个受疫情冲击的国家,但中国正在走出危机,是今年唯一有望实现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政府放松了包括跨省旅行团在内的旅行限制后,商家重新开业,人们再次出行。富时中国A600旅游和休闲行业指数三个月来上涨了约60%。

受中国民众欢迎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包括九寨沟、阳朔以及成都、上海和北京等城市。以帕拉什·贾因为首的汇丰银行分析师们在17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一些地方接待的游客人数是二季度的近三倍。限制措施取消后,酒店也变得更加繁忙。官方的《中国日报》24日援引政府数据报道说,在8月9日至15日这一周,上海当地酒店的入住率达到65.8%,相比之下,2月时仅为6%。

贾因说:“这将进一步提升飞机载客率,增加航空公司的收益,这是企业利润的关键动力。”他指出,中国航空公司的利润大部分来自国内航线。他说:“中国国内客运持续显现复苏迹象,而由于旅行限制和检疫规定,国际客运仍然没有实质意义上的改善。”

包括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在内的一些航空公司推出了无限次飞行套餐,牺牲部分利润吸引客户。欧艾吉航空国际公司说,亚洲最大经济体的计划运力本周达到1560万个座位,仅比1月底疫情暴发时低8%左右。

贾因说,中国航空公司8月的客运量可能同比有所增加,鉴于新冠疫情的严重程度,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向好势头。疫情造成的破坏如此严重,以至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计,世界各大航空公司的客运量在2024年前无法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虽然中国三大航空公司7月的报告显示,它们的国内客运业务有所改善,但国际客运量仍比去年同期下降96%以上。贾因说,这三家航空公司在一季度也遭遇重创,合计损失总额高达140亿元人民币,今年全年的损失预计将达到242亿元人民币。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