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世界旅游组织报告称全球旅游业出口损失3000亿美元

新华丝路网
2020-09-04 14:29

已收藏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9月1日发表题为《抗疫旅行限制措施使旅游业出口损失3000多亿美元》的文章称,一份新报告显示,在各国为抑制新冠病毒传播而实施旅行限制措施后,全球的国际旅游业出口(指的是国际游客的支出)损失3000多亿美元。

世界旅游组织(UNWTO)发布的这份报告称,今年1月至5月,全球国际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56%。出境游人次减少导致旅游业出口损失3200亿美元,是经济危机2009年给旅游业出口造成损失的3倍多。

自去年底暴发以来,新冠病毒很快开始在全球传播。几乎所有受影响的国家都实施了旅行限制措施,以放慢病毒传播速度,这导致国际旅游业急剧下滑。

这份报告称,亚太地区受到的打击最大,国际游客人数减少60%,其次是欧洲(减少58%)、中东(减少52%)和美洲(减少47%)。

UNWTO在5月发布了一份类似报告,就今年5月至12月国际旅行可能发生何种变化描述了3种情景,包括7月、9月和12月逐步重新开放边界和放宽旅行限制措施。报告指出,在这些情景下,全世界可能损失8.5亿至11亿人次的国际游客、1亿至1.2亿个直接旅游业岗位、9100亿至1.2万亿美元的旅游业出口收入。

8月25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就新冠疫情对国际旅游业的影响发表了一份简报,称“我们必须重建旅游业”,但他指出,必须“以安全、合理和有利于气候的方式”。

古特雷斯说:“旅游业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经济部门之一。它雇用了地球上1/10的人口,数亿人靠它谋生。这就是目睹旅游业被新冠疫情摧毁令人如此痛苦的原因所在。”

古特雷斯列出了重启旅游业的5个优先事项:减轻危机对社会经济的影响,增强整个旅游价值链的弹性,最大限度地利用科技,促进可持续性和“绿色增长”,以及培育“使旅游业能进一步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伙伴关系”。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