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农业农村部:今年粮食丰收成定局 预计产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中国证券网
2020-10-21 14:55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农业农村部10月21日就2020年前三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形势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表示,今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预计产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生猪生产恢复好于预期,“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前三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48123亿元,同比增长2.3%;农民收入12297元,同比增长1.6%。农业生产形势较好,成为国民经济运行的突出亮点,“三农”压舱石作用更加凸显,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魏百刚介绍称,今年国内农业有效克服草地贪夜蛾、水稻“两迁”害虫、南方洪涝、东北台风等灾害影响,一招不落抓好粮食生产。夏粮早稻双双增产,产量达到3402亿斤,比上年增加44.8亿斤,特别是早稻面积扭转了连续7年下滑势头。秋粮收获接近八成,丰收已成定局。预计全年粮食产量再创历史新高,将连续6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种植结构持续优化,优质专用小麦面积占比达到35.8%,优质稻谷面积进一步扩大,大豆面积预计连续5年增加。”魏百刚表示。(陈雨康)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