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恒地集团以508亿港元投得中环4.8万平方米用地

新华社,香港
2021-11-04 22:41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11月4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日前公布,中环新海滨三号用地批予香港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旗下国基发展有限公司,香港恒基兆业地产集团以508亿港元投得中环4.8万平方米土地。据了解,这也是香港有史以来最高地价。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的愿景是将这块地打造成香港的新地标,一个以人为本、着重可持续发展和城市设计,以及与四周环境融合的典范。

发展局发言人介绍,中标的设计方案以"桥"作为整个发展的设计概念,希望透过项目建设一个世界级地标,加强中环内陆和海滨的连接,同时带来大量的绿化及公共空间,不但与周边环境融合,更能使海滨朝气蓬勃。

香港恒基兆业地产集团主席李家诚表示,集团将总投资630亿港元,打造香港最具标志性的建筑和朝气蓬勃的海滨长廊,并提供大量公众活动空间。他深信,项目将提升香港打造世界级城市的典范,同时也有信心项目可带来理想回报。

香港金融管理学院客座教授杨玉川认为,投资者在香港土地上投入巨额资金的背后是用真金白银对香港政治、经济等大环境投下信心一票,说明投资者相信香港未来经济会更好。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