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能源

中石化专家:涪陵页岩气田单井日产量超过30万立方米

上海
2015-10-13 08:45

已收藏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特种作业事业部副主任薛承瑾12日在上海参加ECF国际页岩气论坛时表示,中石化涪陵页岩气田单井日产量平均超过30万立方米,这一水平远超过美国页岩气的平均单井产量(不足1万立方米)。

薛承瑾介绍,涪陵页岩气田产能建设自焦页井突破以来,经过评价试验,现已基本完成一期产能建设。目前一期建设,有63个平台,253口水平井,产能实现50亿立方米。截至今年9月底,涪陵页岩气田累计完成压裂167井/3022段,均获得高产工业气流。目前平均单井稳产试气每日产量32.7万立方米,整个气田每日单产1200万立方米。

薛承瑾表示,目前美国生产的页岩气井单井平均日产出大约9000立方米。而涪陵气田单井产出超过30万立方米。这说明虽然我国页岩气开发井深更深,难度更高,但单井产出量更胜一筹。

从2013年到2015年,涪陵页岩气田压裂试气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其中,施工井深从2276米提升到3700米,水平段长度从1342米提升到1503米,施工模式从单井升级到井工厂,压裂试气周期从单井48.2天提升到四口井61.5天。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