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能源

加拿大艾伯塔省能源部长:期待与中方加强能源开发合作

上海
2015-10-13 08:52

已收藏

加拿大艾伯塔省能源部长Marg McCuaig-Boyd12日在上海参加ECF国际页岩气论坛时表示,艾伯塔省油气资源丰富,同时非常重视气候变化问题,期待在能源开发和气候保护方面和中国开展更多的合作。

艾伯塔省拥有世界第三大石油储量,占全球可对私人投资开放的石油储量的一半以上。艾伯塔省已探明石油储量1681亿桶,其中油砂重油1663亿桶,原油18亿桶。到2024年石油产量将达到每日440万桶,预计年平均增长率将达到4.5%。

艾伯塔省油砂产出的重油,有一半以上在省内提炼成合成原油。 在页岩油气开发方面,艾伯塔省的基础设施、行业专长和技术能力将大大利于这一新兴资源的开发。

虽然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国际石油价格出现断崖式下跌,但页岩气开发成本也大幅下降。Marg McCuaig-Boyd介绍,2013年当地页岩气单井建设成本为2000-2500万美元,单井建设周期为45天;而随着技术的进步,目前单井成本降到了以前的一半,建设周期也缩短到30天左右。

据介绍,艾伯塔省有不少于15块地层具有页岩/砂岩碳氢化合物潜力。目前艾伯塔省的Montney和Duvernay两个区块是省内主要的页岩区,也是开采公司集聚的地方。

2014年,艾伯塔省Montney区块的页岩气生产同比增加了29%,达到了每天4900万立方米(每天17亿立方英尺),页岩油同比增长6%,达到每天6.3万桶。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