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能源

陕西建成首个LNG应急储备调峰项目

西安
2015-11-16 14:07

已收藏

新华社信息西安11月16日电(冯国 程立珍)历时三年建设的杨凌液化天然气(LNG)应急储备调峰项目日前在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正式投产运行。这是陕西省建成投产的首个以应急储备调峰为目的的LNG工厂。

LNG是"液化天然气"的简称,是天然气的压缩液化形态,其主要成分为甲烷,燃烧后不会产生碳化合物,是公认的地球上最干净的能源。杨凌LNG项目是陕西燃气集团成立后投资建设的第一个重大项目,是"气化陕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专家表示,根据规划要求,杨凌液化天然气(LNG)应急储备调峰项目承担着陕西全省天然气调峰、事故、灾难状态下的应急供气及液化储备等重要民生保障任务。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大大提高陕西全域天然气安全供应水平,对保障全省安全平稳用气和治污降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凌液化天然气(LNG)应急储备调峰项目是陕西省政府公示考核的54个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约15.19亿元,建设用地286.565亩,在全省管网供气缺口达200万方/d的情况下,可满足全省连续20天的应急调峰需求。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