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能源

上海海关关区煤炭进口大幅增长

上海
2016-03-16 09:09

已收藏


据上海海关统计,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正式实施后关税下降,澳煤进口步伐明显加快。今年前两个月,上海海关关区自澳大利亚进口煤炭由去年同期27万吨激增至56.6万吨。

澳煤只是上海海关关区煤炭进口大幅增长的一个缩影。今年前两个月,上海海关关区进口煤及褐煤194.1万吨,比去年同期猛增1.5倍;货值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倍;进口平均价格为每吨316.1元,同比下跌6.2%。

其中,自加拿大进口17.1万吨,激增1.1倍;自东盟进口120.4万吨,同比增加90.5%,占同期关区煤炭进口总量的62%。

引人关注的是,今年2月份,上海海关关区进口煤炭平均价格同比已由跌转涨。2月份进口平均价格为每吨324.2元,环比上涨6.2%,同比上涨18.1%,结束了此前连续六个月的同比下跌态势。

反观2015年,上海海关关区煤炭单月进口量除7月、10月份同比增加外,其余各月均出现减少。

据海关分析,煤炭进口量显著增长,主要原因是中国国内煤炭库存下降,说明发电需求及其背后的工业生产仍保持正增长。此外,中澳自贸协定正式实施后,由于关税下降,也加快了澳煤来华步伐。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