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能源

报告说低价天然气和煤炭无碍可再生能源发展

巴黎
2016-06-14 13:02

已收藏

研究公司彭博新能源财经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随着可再生能源生产成本下降,天然气和煤炭价格低迷将无碍其发展,未来数十年可再生能源投资将创新高。

报告说,到204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将达到7.8万亿美元,相当于同期化石能源发电投资的4倍。当风能和太阳能发电价格分别下降41%和60%时,就可抵消天然气和煤炭价格低迷对可再生能源的影响。

彭博新能源财经首席执行官约恩·穆尔说,与一年前相比,报告预计天然气和煤炭价格将"显著下降",但全球由传统能源"向清洁能源的转变仍然迅速"。

目前,化石能源在全球能源消耗中的占比为80%。尽管未来可再生能源投资将迅速增长,但化石能源仍有相当大的市场。例如,未来25年印度能源需求将增长近4倍,而印度将继续大量依赖煤炭。 报告说,到2040年,欧洲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比例将从2015年的32%升至70%;在美国,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发电量的占比将从去年的14%升至44%。

报告还预测,到2040年,全球将售出4100万辆电动汽车,占轻型车销量的35%。由于电动汽车增加,全球对电力的需求将增长8%。

不过,有分析人士对上述报告的结论表示怀疑。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能源专家戴维·麦科勒姆说,他的研究发现化石能源价格走低很可能会抑制可再生能源技术开发。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