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能源

统计局:8月原油产量继续下降 进口保持快速增长

中国证券网
2016-09-19 14:16

已收藏

9月19日从统计局获悉,8月份,原油产量继续下降,进口保持快速增长,加工量比较平稳,成品油出口大幅增长。

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原油产量同比下降9.9%,为2003年以来单月最大降幅,延续了年初以来的下降趋势。主要受国际油价低迷影响,企业计划减产比较明显。

年初以来,受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迷和民营炼油企业逐步获得进口原油配额的影响,原油进口量基本保持两位数增长。1-8月份,原油进口量同比增长13.5%,原油进口量占产量与进口量之和的比重已达到65.0%,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2个百分点。

1-7月份,成品油(汽油、煤油、柴油、其他燃料油和石脑油)出口2603万吨,同比增长52.1%。其中,汽油、煤油和柴油大幅增加,出口量分别为542、685和812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45.2%、46.1%和181.8%,其他燃料油有所减少,同比下降27.3%。成品油出口大幅增长主要与近年来原油加工能力增长有关。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