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能源

能源局:正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

中国证券网
2017-03-10 10:17

已收藏


记者10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日前接受中国电力报时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大力加强重点用能领域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广清洁便利的用能方式,重点在三个方面取得实效。

  
第一,大力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按照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居民可承受的方针,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大力提高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水平。目前,国家能源局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编制《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0年)》,争取尽快出台实施。

  
第二,着力抓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和城市配电网建设。今年,要重点完成8.5万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实现平原地区150万口机井通电全覆盖,3.35万个贫困村基本通动力电。特别是移民搬迁地区的生活用电和动力电要及时跟上,确保搬迁到哪里、电就通到哪里。同时,继续推进光伏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第三,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有关工作。今年,大气污染防治12条重点输电通道将全部建成投入使用,“煤改电”“煤改气”等替代工程也将向前推进。要通过增加重点地区清洁能源供应,压减煤炭散烧规模,进一步改善当地的用能条件,让人民群众放心用能、舒心用能。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