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能源

BP能源展望:未来20年石油、天然气和煤炭仍是主要能源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7-03-30 20:26

已收藏

《BP世界能源展望(2017年版)》30日在京发布,《展望》指出,虽然预计未来二十年非化石燃料将占能源供应增长量的一半,但石油、天然气和煤炭仍将是拉动世界经济的主要能源来源,占2035年能源供应总量的75%以上,而2015年这一比例为85%。

尽管在展望期内石油需求预期将逐渐减缓,但仍将以年均0.7%的速度增长。交通部门继续消费世界上大部分石油,2035年其全球需求份额仍接近60%。然而,到21世纪30年代初,石油的非燃料用途,特别是用于石化产品的生产,将成为石油需求增长的主要来源。
“到21世纪30年代,石油需求最主要的增长来源将不会是汽车、卡车或飞机动力用油,而是塑料和织物等其他物品的生产,这一现象和过去相比的确是一大变化,”BP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戴思攀称。

《展望》称,天然气需求的增长速度要快于石油或煤炭,年均增长率为1.6%。到2035年,其作为一次能源的份额将超过煤炭,成为第二大燃料来源。在美国LNG增长的带动下,页岩气产量占天然气供应增量的三分之二。由于澳大利亚和美国的供应增加,LNG增长预期会导致以美国气价为基准的全球一体化天然气市场的形成。

由于中国转向更清洁低碳的燃料,预计到21世纪20年代中期,煤炭消耗量将达到峰值。印度是最大的煤炭需求增长市场,其在世界煤炭需求中的份额从2015年的约10%上升至2035年的20%,增加了一倍。

《展望》还预计,可再生能源将是增长最快的燃料来源,年均增长率为7.6%;受太阳能和风能竞争力提高的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将翻两番。未来二十年,中国将是可再生能源增长的最大来源,其可再生能源增量将超过欧盟和美国之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