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能源

黑龙江一年内关闭小煤矿209处

哈尔滨
2019-03-16 16:32

已收藏

新华社哈尔滨3月16日电(记者梁冬)为优化矿井结构,淘汰落后产能,有效遏制煤矿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黑龙江省自2018年以来全面实施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专项整治工作,下决心关闭数量众多的小煤矿。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底,黑龙江省已关闭矿井209处,退出产能1279万吨。

作为煤炭重要生产省份,黑龙江针对煤炭行业"小、散、乱"和安全事故多发现象,要求省内鸡西市、鹤岗市、双鸭山市、七台河市4个煤炭主产城市及龙煤集团年产15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全部关闭退出。黑龙江省还在各地开展了火工品专项整治,严查已关闭矿井非法持有、私藏火工品,电力部门还对已关闭煤矿用电情况进行月度监测,防止死灰复燃。

据了解,到2020年底,黑龙江省将通过淘汰关闭一批、引导退出一批、改造升级一批,实现全省煤矿数量大幅度减少,矿井结构明显优化,大中型矿井产能占60%以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