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能源

2019年中石油新增探明油气地质储量当量18.4亿吨

北京
2019-12-30 14:33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30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中石油加大勘探开发力度,油气增储上产势头良好,全年新增探明油气地质储量当量18.4亿吨,创历史新高。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宜林说,作为国内最大的油气供应企业,中石油将资源战略列为发展的首要任务,突出高效勘探、战略发现、技术引领、规模效益,2019年油气勘探捷报频传。在鄂尔多斯盆地发现10亿吨级庆城大油田、四川盆地川南页岩气勘探形成万亿立方米大气区、塔里木盆地发现博孜-大北万亿立方米大气区、准噶尔盆地高探1井在南缘深层勘探取得重大突破。

王宜林表示,中石油今年勘探成果丰硕主要得益于两个方面。一是坚持实施资源战略,以超常规的力度加大勘探开发的投入。2019年仅风险勘探投资就增加了4倍,增至50亿元,风险勘探成效也非常显著。

二是创新驱动。中石油将创新纳入总体发展战略,向技术要突破、要效益,不断创新勘探理论和技术,今年在多个盆地取得了油气勘探的重大发现和突破。比如,塔里木盆地博孜9井突破勘探开发的深度极限,创新超深储层地质认识,攻克超深超高温超高压钻完井技术瓶颈,从而新发现一个优质、高产、整装千亿立方米超深层凝析气藏,实现了中国近8000米超深层天然气勘探的重大突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