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能源

2019年中哈原油管道向国内输送原油超1088万吨

新华社,乌鲁木齐
2020-01-09 22:29

已收藏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9日电(记者顾煜)记者9日从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获悉,中国首条陆路跨境原油运输管道--中哈原油管道2019年向国内输送原油1088.27万吨,原油输送量保持稳定。

中哈原油管道是中国石油在中亚及俄罗斯地区投资建设的第一条管线,西起哈萨克斯坦阿特劳,途经肯基亚克、库姆克尔和阿塔苏,东至阿拉山口-独山子输油管道首站,全线总长2800多公里,被誉为"丝绸之路第一管道"。

据西部管道公司介绍,自2006年5月中哈原油管道全线通油以来,管道已安全平稳运行4800多天。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哈原油管道当年向国内输送原油1088.27万吨,累计输送原油超1.3亿吨。

中哈管道成功运作及安全运行,拓展了中国原油进口渠道,确保了独山子等西部大型炼厂加工需求,同时也促进了哈萨克斯坦原油实现多元化出口,保障其东部两大炼厂原油供应,从长远看推动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合作进一步深化。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