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能源

俄沙两国能源官员承诺致力于维护石油市场稳定

新华社,利雅得
2020-05-13 23:51

已收藏

新华社利雅得5月13日电(记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与俄罗斯能源部长13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沙特与俄罗斯承诺共同致力于维护石油市场稳定。

据沙特通讯社报道,当天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与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通电话并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两国坚定致力于维护石油市场稳定和加速恢复供需平衡。

声明指出,沙特和俄罗斯对近来市场数据呈改善迹象感到欣慰,尤其是石油需求的增长。两国对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减产协议表示支持,并相信其合作伙伴将继续遵守各自减产承诺。俄罗斯对沙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科威特的自愿减产表示欢迎。

4月12日,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石油减产协议,从5月1日起日均减产970万桶,首轮减产为期两个月。

5月11日,沙特能源部宣布将在现有减产协议基础上,6月份再额外日均减产原油100万桶。此外,科威特和阿联酋也相继宣布,将从6月份开始分别额外日均减产8万桶和10万桶。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