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能源

综述:多重利空重挫国际油价

新华社,纽约
2021-03-19 13:08

已收藏



新华社纽约3月18日电综述:多重利空重挫国际油价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由于欧洲新冠疫苗接种放缓和美国油品库存增加等利空刺激,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8日暴跌约7%,为连续第5个交易日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6美元,收于每桶60美元,跌幅为7.12%;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72美元,收于每桶63.28美元,跌幅为6.94%。

因疫苗安全担忧和供应问题,欧洲多国新冠疫苗接种出现暂停或放缓,市场对经济和石油需求复苏的预期受挫。

美国能源信息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008亿桶,环比增加240万桶;车用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分别环比增加50万桶和30万桶。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表示,由于燃油效率提高和电动汽车日益增多,全球汽油需求可能已经达峰,不会再回升到2019年的水平。

瑞穗金融集团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鲍勃·约杰表示,在近期油价下跌之前,汽油需求是推动油价上涨的引擎,但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可能为这一势头踩了刹车。

吕斯塔德能源公司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表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过去四周都在上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2月份得克萨斯州极寒天气的后续影响,极寒天气下炼厂关闭降低了原油需求。

美国劳工部数据也显示美国近期就业环境有所恶化。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77万,高于市场预期,也高于前一周的72.5万。

不过,PVM石油经纪公司分析师塔马斯·瓦尔加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上调了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失业率预计也将下降,他仍看好原油市场长期前景。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