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能源

英媒:中国正加速推进能源转型

新华社,伦敦
2021-08-10 12:34

已收藏




新华社伦敦8月9日电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日发表的一篇报道说,中国正加快绿色能源转型进程,其太阳能板和大规模电池等绿色能源技术制造处于领先地位,这或许对该国的能源转型带来很大帮助。

文章介绍,2020年,中国在太阳能发电以及风电装机容量方面都领先其他国家,许多专家都预计中国能够提前达到其能源转型目标。

文章援引英国智库海外发展研究所专家的话说,中国正"引领全球的能源转型","我们如今能部署越来越便宜的绿色能源技术,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中国"。

文章说,中国在电动汽车领域也取得显著发展--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不但制造了更多电动车,消费者也购买了更多电动车。中国消费者购买的汽车中,大约每20辆车中就有一辆是电动车。

此外,文章还指出,中国大力推动植树造林以降低水土流失和污染,这也让该国绿化速度超过其他国家,而更大范围的植被还有助吸收二氧化碳。

文章总结说,在推动碳减排问题上,中国在坚持长期战略和动员大规模投资等方面拥有较大优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