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能源

"五一"前油价或上调,加满一箱92号汽油多花8元

五一,油价
2022-04-28 10:56

已收藏



  “五一”小长假到来前,油价可能出现上调。4月28日,国内成品油迎来新一轮调价窗口。机构预测,本轮油价或将上涨,汽油每升涨幅在0.16元左右。按照这一调价幅度,以油箱容量50升的普通私家车计算,本次调价后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8元左右。

  据隆众资讯预计,4月28日24时将上调汽柴油限价,每吨汽油上调205元,柴油上调200元,折合每升89号汽油0.15元、92号汽油0.16元、95号汽油0.17元、0号柴油0.17元。

  按照《石油价格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情况,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主要看调价前10个工作日国际油价平均值与再之前10个工作日平均值的比较情况。本轮是今年第8次调价,也将迎来年内第7次上调。本次调价过后,2022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7涨1跌0搁浅”的格局。

  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5月16日24时开启。机构认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上行的趋势。目前来看,全球疫情再度抑制需求,而俄乌局势导致地缘趋紧氛围延续,空好因素呈现对峙状态,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搁浅的概率较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