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电商企业:电商进农村要信息流和物流畅通

北京
2015-09-10 14:55

已收藏


来自电商界的企业家日前在2015年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上就电商进农村问题达成共识:必须实现信息流和物流畅通。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冰说,农村电商落地既要建立信息流,又要打通物流关。首先要建立大数据,即事关农民种植、养殖、生活、信贷等方面大数据,通过大数据积累获得农民对消费的需求。

其次,要建设网络消费平台和优质商品供应体系,才能推动农村电商健康发展。京东农村电商战略负责人李贺明表示,京东将围绕三大战略,即工业品进农村战略、农村金融战略、生鲜电商战略,打造物流、营销、金融、大数据等网络,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实现正品行货下农村和原生态农产品进城里。

买卖宝创始人兼CEO张小玮认为,农村电商发展需解决三大硬性问题。一是找对目标客户,即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二是构建一个良好稳定的电商平台;三是突破物流配送的瓶颈。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