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浦发银行设立专营机构搭建"海洋金融体系"

上海
2015-09-13 10:34

已收藏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日前宣布设立"海洋经济金融服务中心(舟山)",作为其海洋经济的总行级专营机构,加上此前该行在青岛设立的蓝色经济金融服务中心,浦发银行的海洋经济金融服务体系正日渐成型。

据介绍,浦发银行此次将海洋经济专营机构融入舟山群岛新区发展,并形成了"两点、一链、三圈"的海洋经济金融服务模式和体系。 "两点",即明确海洋经济金融服务的切入点为海洋资源开发与海洋空间利用。"一链",即明确海洋经济金融服务的核心是全产业链服务,锁定海洋经济的重点行业。

"三圈",即明确海洋经济金融服务的重点区域,将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作为海洋经济发展的重点区域,并在青岛、舟山、福建、广东等海洋产业密集的区域打造海洋经济金融服务的特色化经营体系。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浦发银行舟山分行在舟山的信贷资金累计投放额已达到244亿元,涉及港口物流、临港工业、远洋渔业、海洋旅游等海洋产业。

浦发银行副行长冀光恒表示,"海洋经济金融服务中心"将在海洋经济市场调研、营销企划、产品创新等方面先试先行,并逐步形成示范效应,推进浦发银行其他重点区域海洋经济金融服务的深化。据透露,浦发银行下一步还将在福建、广东等海洋产业密集的区域加快布局,打造和完善海洋经济金融服务的特色化经营体系。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