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国际金融业界看好中国资产"全球化配置"

上海
2015-09-13 15:09

已收藏

 继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沪港通和RQDII之后,QDII2(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也呼之欲出。这令国际金融业界看好中国资产"全球化配置"带来的机会。

来自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29日,已有132家机构陆续获得QDII资格,获批额度达到近900亿美元。 中国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洪磊近日在丹麦盛宝银行举行的研讨会上透露,截至今年4月末,中国正在运行的对冲基金产品达到6714只,资产管理规模达到8731.50亿元。越来越多中国背景的对冲基金投资团队开始起航出海,在全球可投资市场范围内进行资产配置,使用海外市场的金融衍生工具进行对冲。

继借助公募或私募基金曲线投资之后,中国民众有望实现对海外市场的直接投资。国务院明确批复将择机推出QDII2,相关试点管理办法或很快发布。据悉,已有上海、天津等6个城市首批获准开展QDII2境外投资试点。 中国资产对海外投资兴趣渐浓,源于其规模的快速增长,以及多元配置需求的日益旺盛。 波士顿咨询公司的调查显示,经过数十年的经济高速增长,中国私人财富规模年复合增速高达21%,预计到2015年底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将达到110万亿元人民币。

另有调查显示,伴随境内股市和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剧,7月以来中国本土中产家庭境外资产投资意愿出现了大幅增长。 中国资产"全球化配置"的趋势,也引起了国际金融机构的高度关注。 作为欧洲科技型银行的代表,丹麦盛宝银行位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的陆家嘴办公室近日正式开业。盛宝银行集团联合创始人联席CEO金·富奈斯表示,希望为中国投资者进行全球市场投资和跨境交易提供透明、高效的服务。

"伴随QDII2渐行渐近,境外股票、债券、基金、保险、外汇及衍生品市场将迎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盛宝银行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亚当·雷诺兹说,盛宝银行将密切关注相关改革进程,积极为中国合作伙伴和客户提供多资产交易平台和技术。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