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蚂蚁金服拟投12亿元控股国泰产险 助推"互联网+保险"

杭州
2015-09-15 15:19

已收藏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14日晚间宣布,拟以12亿元人民币资金,入股台湾国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的全资子公司国泰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如果这一交易达成,蚂蚁金服将以60%股份控股国泰产险。 根据蚂蚁金服与国泰金控的战略合作协议,交易完成后,蚂蚁金服将成为国泰产险的控股股东,台湾国泰金控将作为战略股东。 据悉,双方达成的这项增资入股合作计划,仍待相关主管部门核准,如果进展顺利,有望在年内完成。

公开资料显示,国泰金控是台湾最大的金融控股集团之一,旗下包括寿险、财险、证券、银行等多项金融业务。 据介绍,这项战略合作的具体内容包括,国泰产险与蚂蚁金服将在保险业务领域全面合作,通过云计算技术及互联网数据的支持,探索创新型互联网金融服务等。 在宣布这项战略合作的同时,蚂蚁金服启动了"互联网推进器"计划,表示将在渠道、技术、数据、征信、乃至资本层面,与金融机构加大合作,计划将在5年内助力1000家金融机构转型升级。14日宣布的这项合作是该计划的开端。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