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加入对抗券商阵营 云南信托发函力证清白

中国证券网
2015-09-16 09:34

已收藏

由于近期陆续接到券商限时清理存续信托产品的通知,云南信托日前也加入向合作券商发函“大军”,用长达2000字的篇幅力证“清白”。

此前,中融信托率先致函华泰证券,随后北方信托、外贸信托陆续登场,分别指向华泰证券和国泰君安。

云南信托表示,该公司发行证券类信托产品严格遵循证券账户实名制的要求,不存在第三方系统接入、使用违规分仓交易系统、违规设立分账户、子账户和虚拟账户的问题,完全符合法律和监管部门规定的合法经营行为。

云南信托内部人士表示,由于各券商口头通知清理标准和范围不一致,云南信托需要进一步明确执行标准。“我们尊重监管要求,公司在积极与券商、客户沟通的同时,也在进一步自查处理,担心很多产品可能被‘误伤’。”

实际上,针对券商单方面关闭交易端口一事,业内已有数家信托公司致函合作券商。继中融信托率先致函华泰证券之后,北方信托、外贸信托陆续跟进,亦分别指向华泰证券和国泰君安。其中,证券投资信托业务在业内颇有影响力的外贸信托措辞最为强硬。

外贸信托表示,由于公司层面有多个信托计划正在使用由国泰君安提供的外接系统的数据服务,而且信托规模较大,涉及的投资者数量众多,如果国泰君安单方面停止相关服务可能引发投资者与外贸信托间的纠纷,甚至引发群体性事件。

值得一提的是,外贸信托在沟通函中表示,如果国泰君安单方面终止服务,外贸信托和相关信托计划投资人和当事方的损失应由国泰君安承担。

不过,正处于风口浪尖的信托公司与券商均不愿对这场远未结束的拉锯战做公开表态或回应。

有知情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转达一家信托对券商单方面关闭交易端口的看法:“外贸信托公司证券系统高标准配置创行业先河,监管部门6月接入技术规范文件规范的是外接系统认证(细则未出台),而不是拒绝外接,目前监管规范的伞形信托在我司占比微乎其微,而体现我司服务价值的管理型产品占大多数。个别券商为争宠和一己之私妄下限制既违背约定也为市场所不耻。”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