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中国工商银行助力印尼民生建设

雅加达
2015-09-17 09:00

已收藏


中国工商银行(印度尼西亚)有限公司16日同印度尼西亚国家储蓄银行签署贷款合作谅解备忘录,在今后3年间中国工商银行向印尼方提供总额50亿元人民币贷款,为印尼"百万住房"项目提供融资服务。

作为落实合作备忘录的第一步,为了迅速发挥工商银行的能量,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印尼政府的"百万住房"项目,双方当天还签署了金额为1万亿印尼盾(或人民币同等金额)双边贷款融资协议,作为50亿元人民币贷款项目的先期启动资金。 中国工商银行(印度尼西亚)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晓祺说,"备忘录的签署具有重要的意义,是工银发挥中国与印尼间金融桥梁作用的又一具体体现。

上述合作也再度体现了中国工商银行履行支持当地经济发展的承诺。" 据了解,今年4月底,印尼政府启动了名为"百万住房项目"的民生计划,根据这一计划,2015年印尼政府将通过国家预算和政府住房贷款流动机制等多种融资方式修建100万套廉价住房,今后5年内,印尼政府将累计建设1000万套廉价住房。

符合相应条件的印尼低收入民众,在购房时可以享受更低价格和更低利率等优惠。 负责向印尼民众提供住房贷款的印尼国家储蓄银行是这一计划的主要参与方。

该行总裁马尔约诺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中国工商银行表示感谢,他说,与工银的合作有助于实现印尼政府"百万住房"项目的宏伟目标。民众对房屋的需求多年来显示积极的趋势。这说明印尼房屋市场上的供需间存在差距。希望通过本项目,能够帮助政府解决印尼民众住房的问题。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