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多家银行升级 福建自贸区金融网络日渐完善

福州
2015-09-17 09:05

已收藏

14日和16日,中国建设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分行、福州片区分行先后举行揭牌仪式,由县级支行正式升格为二级分行。 自今年4月21日福建自贸区挂牌以来,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福建海峡银行等纷纷升级福建自贸区内支行网点,区内金融网络日渐完善。

"这次福州片区支行直接由县级支行`跳级`升为省级直管`二级分行`,将直接带来更多业务授权和资源倾斜。"建设银行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分行副行长刘长松说。

今年8月初,中国建设银行与福建省政府签署金融合作备忘录,计划为福建发展提供超5000亿元融资支持。同时,建设银行"海峡两岸跨境金融中心"落地福州,旨在打造跨境金融服务的区域性专业机构,进一步拓宽两岸金融合作渠道。 建设银行福建分行行长刘丽华表示,建行已将福建列为重点支持区域,针对自贸区平台推进一系列跨境金融创新尝试。

下阶段,该行拟联合建信信托、建信租赁等公司在福建自贸区设立投资管理公司和融资租赁公司,利用自贸区金融政策优势大力开展专业金融创新。 "我们正在不断争取两岸跨境业务合作权限,发挥自贸区平台优势吸引更多台资入境。

"建设银行福建分行国际业务部业务经理蔡海防介绍,目前该行已与台湾华南银行、合作金库银行、彰化银行等搭建了直接合作联系,开设外币同业账户,有望通过进一步合作拓宽大陆企业融资渠道,提供更多元的金融服务。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