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银联卡跨行助农取款已覆盖全国八成行政村

北京
2015-09-17 18:17

已收藏


中国银联17日宣布,国内商业银行已全面开通银联卡跨行助农取款,农民朋友可持任意一张银联卡在全国超过90万个助农取款服务点,享受跨行取款、余额查询等服务,覆盖全国80%的行政村。

记者从中国银联了解到,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是指,银行卡收单机构在农村乡(镇)、村的指定合作商户服务点布放的银行卡受理终端,向借记卡持卡人提供小额取款、余额查询等服务的业务。

农民朋友取款的过程为:在服务点告知工作人员取款金额,在受理终端上刷卡,终端屏幕会显示取款金额;输入密码无误后,打印交易凭证;服务点将交易凭证交持卡人留存,在助农取款登记簿上登记取款相关信息,并将等额现金交付持卡人;双方当场核验现金无误后,持卡人在登记簿上签字确认。每卡每日累计取现不超过2000元,手续费不高于取款金额的0.5%,在内蒙古、云南、吉林、重庆、山东、浙江等多地还享受进一步的手续费优惠,甚至免收手续费。

按照中国人民银行部署,中国银联从2011年开始联合相关机构启动助农取款服务试点。今年前八月,全国共实现银联卡跨行助农取款超过52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7倍。其中,云南、河南、山西、内蒙古、青海、四川等地交易量名列前茅,宁夏、重庆、陕西、辽宁等地交易增速均超过300%。

中国银联市场部农村项目经理胡乐飞分析,取款是农村市场最基本的支付需求。银行卡已逐步取代存折,成为农村群众重要的资金账户载体,比如代发新农合、新农保、涉农补贴,从而催生了大量的取款需求。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